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业板

国务院常务会议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6日   09 版)

    上周,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政策。落实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措施,对创业担保贷款财政按规定给予贴息;在返乡创业较为集中地区探索发行中小微企业集合债券等,鼓励银行加大信贷支持和服务。

    创业不应该只是一线城市明亮咖啡馆里的屏幕闪动。说到底,在解决实际需要中实现自身价值才是创业者精神的基本样貌。农产品可以通过电商销往全国,传统农业可以以新思维科学管理,留守儿童可以通过在线视频获得教育和关注……返乡蕴藏着海量的机会。农村青壮年涌往城市找前途,老年和儿童大量被留在故乡,养老和教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返乡或许可以为这些需求寻找解决方案。

社会企业 让公益“聪明”一点
龙宇:我反对停留在概念上的强孵化
内部创业的最大问题是流程太慢
国务院常务会议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中国概念股纷纷计划回国
众包译著出版平台 Fiberead喜获融资
文化部扶持小微文化企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