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业板

众包译著出版平台 Fiberead喜获融资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6日   09 版)

    想看国外好书又苦等不到翻译?精通八国外语没有用武之地?想让中国读者看到自己的心血却找不到代理出版社?专注译著出版的互联网平台Fiberead为传统出版不同端口被忽略的需求找到了出路。国外作者将书籍交给平台,平台上的译者以众包的方式参与中译本的创作,平台将成品书籍推到多看、豆瓣阅读等多个电子书销售渠道。译者和作者都可以获得收入分成。最近,Fibread 获得了470万元种子轮融资。

    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造延伸到了出版业。收拾起被数十年来追求稳定的老模式忽略的需求,用灵活而隐形的手指拢在一起,反过来推动了前者的思维变换。参与的每一方都能以最简单的方式参与并各有所得。为电子阅读付费习惯的逐渐养成显然也为众包翻译平台的商业化提供了好环境。

社会企业 让公益“聪明”一点
龙宇:我反对停留在概念上的强孵化
内部创业的最大问题是流程太慢
国务院常务会议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中国概念股纷纷计划回国
众包译著出版平台 Fiberead喜获融资
文化部扶持小微文化企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