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四川:59.4%信访量来自网络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7日   04 版)

    本报成都6月16日电(记者王鑫昕)四川省信访局新闻发言人赵红丽今天称,今年1~5月,四川网上信访量占全省信访总量的59.4%,成为四川信访的主渠道。

    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信访工作制度,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健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机制”,四川推进了信访信息系统建设。今年1月1日,四川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在建设信访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四川还建立了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省信访局网上投诉等平台,拓宽群众网上投诉渠道,减少群众信访成本。

    四川省要求,承办单位收到群众网络来信后,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必须在当天受理、当天告知、当天转送交办,受理单位对来信逐件建立台帐,在网上全程跟踪、网下实地督办,并将来信受理、办理和结果反馈等重要环节通过网络公开。

    四川对群众来访事宜的严格督办,推动了逐级走访工作的落实,也减少了群众越级上访的案例。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四川群众到省级以上走访占6.29%;到市(州)走访占32.81%;到县(市、区)及以下走访占60.9%,绝大多数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在基层。

中国女足:没有“量变”的“质变”能否持久
广东拟规定每月十日为发薪日
最高检:一些地方对环境污染“有案不立”
四川:59.4%信访量来自网络
顶尖经济学家白聚山执掌南开金融学院
广西发生一起患者伤医事件
北京新东方喊你来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