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闻眼

救灾楼变身经适房

杨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7日   09 版)

    陕西的这栋楼是个多面“演员”,本该是扮演慈善的救灾楼,但现在却摇身一变,成了另外一副面孔。

    这楼原是民政部门为提高灾害紧急救助能力而建设的救灾项目,但现在,大半部分已经变成了星级酒店,开发了创收功能;不仅如此,本应属于这一项目的部分土地也被占用了,建成了所谓的“经济适用房”。

    说是经适房,最大的面积竟有200多平方米,最小的也有100平方米。大概只有价格听上去比较“经济适用”——每平方米2500元。

    如果你以为经适房是建给老百姓的,那就未免太天真了。这些气派的高楼以“经济适应”的价格,卖给了民政局的机关干部。这还不止。这出戏的“导演”为了筹措建楼资金,明晃晃地挪用了6000万福彩公益金。

    这个本应该散发爱与温暖的部门只把柔情留给了自己,自导自演了一出人间有大爱的后现代主义情景剧,只不过得益的不是需要雪中送炭的弱势群体,而是又为位高权重者的锦上添了朵花。

    几个月前,《陕西日报》登了一篇文章:在新一轮扶贫开发中,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共有十四个,陕西就占到三个。面对艰巨的扶贫任务,陕西迎难而上……

    想必住不起房子的大有人在,不知住在窗明几净的“经适房”里的民政官员会怎么想呢?

“管不了”板房村是谁在卸责
“天价罚单”背后的环保较量
高音喇叭对阵烧烤夜市
救灾楼变身经适房
农村娃留守老学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