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检察机关介入广西南宁暴力伤医案

最高检要求坚决依法惩治伤医犯罪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8日   05 版)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庄庆鸿)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及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检察院于今日上午提前介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暴力伤医案,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据相关检察官介绍,6月16日上午,犯罪嫌疑人王权芬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一小瓶汽油泼洒到该院医生、放疗科副主任覃光灵身上并点燃,导致覃光灵面部、肩部、前胸等多处二度、三度烧伤。当晚,王权芬被警方刑事拘留。

    6月17日上午,南宁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负责人和西乡塘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干警前往公安机关了解相关情况,并建议公安部门进一步搜集完善证据,落实伤情鉴定等事宜,同时检察机关也表示将依法从快、从严审查案件,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最高检相关负责人表示,最高检对近期频发的暴力伤医事件高度重视,要求侦查监督、公诉等职能部门认真落实最高检与国家计生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导各地检察机关高度关注此类犯罪案件,加强法律监督,坚决依法惩治暴力伤医事件,保障医生护士执业安全和合法权益,营造安全行医就医环境。

    《意见》要求对涉医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严肃追究,坚决打击。人民检察院应当及时批捕、起诉,对于重大涉医犯罪案件要加强法律监督,必要时可以对收集证据、适用法律提出意见。

    最高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意见》和最高检领导要求部署,坚决依法严惩恶性暴力伤医犯罪,为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

大学改名惹争议:川大致函教育部反对泸州医学院更名
六家央企“巡视清单”公布
检察机关介入广西南宁暴力伤医案
云南禄劝:严禁公职人员上班时间炒股
青岛:为涉案未成年人找来“临时家长”
中澳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社区力促人才培养
瑞士检方调查俄罗斯和卡塔尔
申办世界杯期间是否存在贿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