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6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首个“五证合一”登记制度将在浙实行

3个工作日即可拿到联办证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23日   06 版)

    本报杭州6月22日电(沈雁 记者董碧水) 记者日前从浙江有关部门获悉,浙江将在全国率先实行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五证合一”登记制度(以下简称“五证合一”),并从7月1日起实行。

    “在改革前,企业要办齐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保证、统计证这5本证照,需要到工商、质监、税务、人力社保、统计5个部门,提交5份材料,没有个把月根本办不下来。”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革后,将统一由工商部门向企业颁发加载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社会保险登记证号和统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据悉,改革实施后,浙江各地为此将统一开设“五证合一综合受理窗口”,3个工作日即可拿到联办证照。同时,免去所有证照办理手续费用,所需费用均由财政埋单。

    据了解,浙江“五证合一”是在“多证联办”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审批信息共享平台,整合各发证部门的受理窗口、申报表格、材料规范、审批流程、打印发照等,达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份证照”的改革目的。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这降低了行政成本和社会成本,方便了企业准入,提高了登记效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6月23日 06 版

洱海:水质虽“去四进二” 治理仍“如履薄冰”
南开大学研制出“光动”石墨烯材料
全国首个“五证合一”登记制度将在浙实行
克隆羊“阳阳”迎来15岁生日
西安工业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