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24日   05 版)

    本报武汉6月23日电(实习生高杨 记者雷宇)“8.8万元一次、8.8万元两次、8.8万元三次,成交!恭喜2号!”今天下午,湖北省2015年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在武昌理工学院举行,大学生的创新成果成为市场“新宠”。据了解,湖北对全省大学生创新成果进行拍卖,在全国各省(区、市)中尚属首例。

    此次拍卖会旨在探索和推进大学生创新成果的市场转化,武汉大学等34所高校的49件大学生创新成果参与拍卖,84家企业公司参与竞拍,最终41件作品竞拍成功,总拍卖成交金额603876元。拍卖的作品涉及发明创造、专利技术、创业项目(股权)、文学作品(版权)、艺术作品(雕塑、陶艺、绘画等)、手工艺品等类别。其中,发明专利有8项,创业股权有4项。

    中国地质大学珠宝鉴定专业大二学生白雪莲的汉绣作品《龙瓶》的拍卖,从底价两万元一路飙升到8.8万元,最终成为整场拍卖会的“标王”。白雪莲师从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汉绣传人杨小婷 ,这是她头一次参加拍卖会,成交价远远高于她的预期。

    “这个拍卖会实质是一种桥梁,将高校和市场嫁接起来,把学生的成果推向社会。”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涂方剑表示,“对大学生成果进行拍卖,是对学生的一种激励,有利于引导学生发挥自己的个性和特长,引导学生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成为特长突出的优秀人才。”

    此次拍卖会由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技厅主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24日 05 版)

5月网民举报受理量首次破百万
检方披露深圳一职校校长落马内幕
第一部《故宫保护总体规划》将出台
刘奇葆将出席中俄媒体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央直属机关纪念抗战胜利书画摄影展开幕
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举行
北京实施高考考后报志愿
上海青年人才科创奖励基金设立
扎实做好青年官兵与青少年学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