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启动

来吧,用微视频“炫一下”你家校长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25日   01 版)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原春琳)想用最流行的微视频拍摄你家大学校长吗?想向全国学子炫一下你家校长的魅力、学识、修养、个性和风格吗?来吧,请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的“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

    本次活动自6月20日正式启动,到11月底结束,面向全国1219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展开,参加视频拍摄活动的校长必须是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任现职两年以上(2013年7月1日之前任现职)的正职校长。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生为本,关爱学生,丰富大学校园文化,构建和谐师生关系。

    活动的最大特色在于学生是活动的主体:他们是微视频的编剧、导演,如果他们的校长获奖,学生将为自己的校长撰写颁奖词并为校长发奖。

    据悉,6月20日到9月20日是作品征集阶段,9月20日到10月8日为作品收集统一制作阶段,10月8日到10月20日是作品展示、投票阶段,10月21日到10月30日是评审阶段,11月1日到7日是公示阶段,颁奖时间初步安排在11月中下旬。主办方设置了“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奖和“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奖各50名。

    主办方强调,参赛作品必须原创,可以是5分钟微视频,也可以是图片电影。作品要重点展示校长的魅力和可爱之处,特别是如何以生为本,关心爱护学生,促进学生成长,带领学校发展。希望学子们能展现自己心中最萌、最帅、最酷、最儒雅、最敬业、最关爱学生的校长的一面。参赛作品经学校党委宣传部最终审核,方可提交。

    最后的评选将以大学生投票和专家评审团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视频内容获得的网络投票比率(投票总数与该校在校学生总数之比——记者注)占70%;推荐辞及学校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占10%;专家评审团评议占20%。

    主办方表示,评选过程如发现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经主办方专家评审团和监督小组审核,将取消参选资格。参赛者如有疑问,可登录http://news.cyol.com/node_54610.htm查询相关事宜。

“妈妈,戒毒后我就回家”
习近平同比利时国王再次会晤
团中央召开“青年之声”互动
社交平台服务能力建设推进会
我国拟立法规定宪法宣誓制度
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
来吧,用微视频“炫一下”你家校长
驱散网络雾霾,让青少年在阳光中成长
邀您聊聊简政放权那点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