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28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微信里的电子团刊

本报记者 周伟 通讯员 宋万胜 李洋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28日   04 版)

    “涵铭,想看最新的《济铁共青团》不?看,第24页还有咱们工区一起吃饺子的照片呢。”石东海拿着手机对新入职的90后大学生于涵铭说。

    作为济南铁路局济南通信段荣成通信工区团支部书记,石东海认为 《济铁共青团》里的好多先进青年典型都值得年轻人学习,“涵铭,你好好向人家学习,争取也能上《济铁共青团》。”

    随着青荣城际、中南部通道等铁路新线的开通,济南铁路局像荣成客专通信工区这样在偏远地区工作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而展示一线青年风采的团刊《济铁共青团》在传统方式下,经过设计、印刷、邮寄,拿到一线团员青年手里阅读时时效性大打折扣。

    针对这种情况,济南铁路局团委制作了《济铁共青团》电子团刊,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在微信中设置《济铁共青团》栏目推送电子版团刊,让全局团员青年在团刊定稿后的第一时间就能读到。

    在团刊内容上,《济铁共青团》不仅有会议精神等“精神罗盘”,还有“为‘最美青工’点赞”、“适应新常态、创效做贡献”等栏目,将一线团员青年身边的榜样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刊载,让全局团员青年都能在手机、平板电脑上看到自己身边的正能量;此外,结合铁路工作重点,《济铁共青团》还把铁路企业向市场化转型、建设现代物流企业的新形势向团员青年宣讲,鼓励他们建言献策。同时,结合青年喜欢旅游的实际,《济铁共青团》增加了“坐上高铁去旅游”栏目,帮团员青年制定旅行攻略的同时,也对铁路旅游项目做足了宣传。

    针对时下青年读物鱼龙混杂以及大多数团员青年普遍存在“浅阅读”的习惯,济南铁路局团委在团刊中还增加了“好书一起读”栏目,分享好书信息,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静下心来,潜心阅读。

创投基金解“公益”资金之困
公益也要时尚 借力才能走远
铁道系统首批“青年综合服务平台”落户沈铁
少先队辅导员评职称有了“绿色通道”
微信里的电子团刊
“爱目行动”义诊团队献爱青海
雄鹰展翅飞九天 呼市实验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