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大凉山深处的彝族课堂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2日   01 版)

    一名志愿者在四川大凉山九口乡绿色希望小学给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6月25日摄)。

    在四川大凉山生活着200万彝族同胞,其中多数仍保持着千百年来的耕牧传统。2009年,大凉山才完成“普九”任务,时至今日,如何避免教育“着凉”,仍是这片大山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彝家村落分散,保守估计仍有半数村子没有学校,而部分村子虽然有学校,但是聘不到老师,往往要三年甚至更久才能招一次生,导致大量适龄儿童失学,甚至外出打工。近年来在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努力下,这一情况正在改善。越来越多的公益活动走进大山,部分村子盖起了学校,迎来了老师,也出现了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

    新华社记者 范敏达/摄

大凉山深处的彝族课堂
努力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实干家
在党爱党在党为党 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高铁时代徽州旅游发展移动论坛举办
我国通过宪法宣誓制度
高尔夫球场游走在“破立”之间
高校毕业礼物大比拼,哪家校长最“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