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家网信办在专项整治工作中集中约谈28家网站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3日   06 版)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李林)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国家网信办在“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中加强约谈,自《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约谈工作规定》(以下简称“约谈十条”)发布以来,要求各地网信部门对存在不同程度违法违规问题的28家网站实施了约谈。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约谈十条”发布以来,北京、广东、海南等地网信部门按照部署要求,集中约谈了“110法律咨询网”“健康网”“快乐生活网”等28家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这28家网站的主要负责人或总编辑在约谈后表示,通过约谈,对网站存在的工作人员参与有偿删帖、互动栏目招揽有偿删帖信息等突出问题深感内疚,对依法办网、文明办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根据约谈中指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到位,同时健全和规范内部工作制度,以依法办网的实际行动承担起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

    据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约谈十条”旨在推动约谈工作进一步程序化、规范化,更好地规范行政行为,依法行政,更好地促进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依法办网、文明办网。

曾在“悬崖”边上的青少年,你靠什么战胜挫折
国家网信办在专项整治工作中集中约谈28家网站
首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将启动
最高检公布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改革试点方案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告
徐悲鸿诞辰纪念座谈会举行
张蔚琴彩墨画展开幕
首场风电行业原创演唱会举行
《西方信用评级思想研究》发行
中铁建市政公司党员骨干上廉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