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黄宾虹诞辰150周年书画精品展启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3日   12 版)

    本报讯(青阅)为纪念画坛巨匠黄宾虹诞辰150周年,中华文化促进会创意文化中心主办的“纪念黄宾虹诞辰150周年暨黄氏后裔黄努卫书画精品展”在武汉举行。

    黄宾虹生于1865年,于1955年去世,是中国近现代著名画家、学者,被称为与齐白石齐名的一代国画宗师,有“南黄北齐”之称。黄宾虹以其独特的用墨技法“五笔七墨”“积墨法”“雨淋墙头”营造出独特的“浑厚华滋”意境,创造出“黑、密、厚、重”的绘画风格。

    现场有黄宾虹真迹以及黄宾虹生前使用物品,更有几十幅充分展示黄派画技的黄努卫先生精品画作。为了表达对一生寄情山水的外公黄宾虹的一片敬意和怀念,黄努卫还特别创作了一组《山水情》画作,其中包含两幅画作《南高峰小景》和《山水情》,以及一幅书法作品《厚德载物》。中华文化促进会邀请了黄氏技法家族传人、黄宾虹外孙黄努卫及其女儿黄晓明来到现场。CCTV《寻宝》栏目特约鉴宝专家周学文及北京黄宾虹书画院副院长马景秀参加了该活动。其中,《南高峰小景》是黄宾虹92岁高龄时创作的巅峰之作,更是于2011中国嘉德拍卖上以6267.5万元的成交价创下黄宾虹个人拍卖纪录。

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
寻找老物件里的抗战故事
一匹马,一个孩子,在抗战岁月中的命运
2015“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解读“心目中的中国”
禁用“嘉宾主持”
周立波惹“汉服争议”
谢铁骊导演逝世
网络小说遭爆炒
黄宾虹诞辰150周年书画精品展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