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录取“零点招” 计划“零突破” 违规“零容忍”

教育部︓严厉打击高考加分资格造假行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4日   03 版)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原春琳)教育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要维护招生纪律的严肃性,切实做到录取“零点招”、计划“零突破”、违规“零容忍”。

    王立英指出,高校招生录取是国家选才的重要渠道,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和高等学校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维护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厉打击高考加分资格造假行为,深化特殊类型招生违规问题治理,严把高校转学关,维护良好的招生录取工作秩序,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严守招生纪律红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招生工作人员执行招生纪律的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抓住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确保招生录取政策执行不变形、不走样;加强招生领域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做到有案必查、有错必纠、有责必追。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强调,今年是《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的第一年,录取工作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确保落实好改革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好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完善和规范自主招生、推进高职分类考试招生、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改进录取方式等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重点任务。二是严格执行招生录取政策。严禁以不当方式争抢生源,严格特殊类型招生管理,严格预留计划管理,严厉查处高考移民。三是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及时公开有关招生信息。四是加强督查和责任追究,严厉查处违规招生行为。五是强化录取安全保障。六是做好招生宣传服务,畅通考生申诉和举报受理渠道。

挺立在青春追梦的潮头
录取“零点招” 计划“零突破” 违规“零容忍”
“国安创客”15亿元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全国妇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启动“@她创业计划”
9.2万名大学生村官进入公务员队伍
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学者在线”上线
北京中考分数和“一分一段”发布
捐建者:省市两级红十字会曾争夺纪念碑管理权
长沙中考放榜 家长通宵排队“争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