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5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救市出重拳:28家公司公告暂缓发行

21家证券公司出资1200亿投资蓝筹股ETF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5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赵晓辉)28家已经获得IPO批文的公司4日晚间分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称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已经启动申购程序的将退回申购资金。

    这其中,安记食品、井神股份、思维列控、中新科技、桃李面包、博敏电子、邦宝益智、读者传媒、乾景园林、道森股份等10家拟在上交所上市。

    万里石、三夫户外、中科创达、久远银海、华自科技、华源包装、富祥股份、山鼎设计、润欣科技、中坚科技、凯龙股份、可立克、奇信股份、盛天网络、通合科技、美尚生态、银宝山新、高科石化等18家公司拟在深交所上市。

    本报北京7月4日电(记者郝帅)7月4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发出了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

    公告说,2015年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会议决定:

    一、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

    二、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三、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

    四、按照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地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当天,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并发布联合公告表示,一致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并作出了相关决定。中国证券业协会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坚决支持,还发出了倡议书。

    倡议书说,要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形势。当前,改革开放红利继续释放的趋势没有改变,宏观经济企稳向好的势头没有改变,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格局没有改变,资本市场持续改革开放的进程没有改变。股票市场过快上涨和下跌,都不利于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证券公司作为市场主要参与者,必须主动承担责任,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倡议书说,广大证券公司要比照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根据各公司情况作出相关行动。

    根据倡议书,证券业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自律、服务、传导职责,全力支持并督促证券公司做好维护市场稳定工作,引导行业加强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凝聚全行业力量共同维护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大局。

甘肃肃南县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
“娃娃村官”:拜群众为师 练“当家”本领
“互联网+”顶层设计出炉
我国土司遗址成功申遗
救市出重拳:28家公司公告暂缓发行
湖南桂东:“断腕”换生态金山
今天,我们毕业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