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6日   06 版)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IVT”)是一所借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办学模式而建立的新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秉承“用明天的科技,培养今天的学员,为未来服务”的办学宗旨,致力于为外资企业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

    目前,学院设有机电工程系、精密工程系、电子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工商管理系、数字艺术系、公共学科部、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10个教学单位,42个专业及专业方向,各类在校学生1.1万余人。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学实训设施,先后与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苏州分公司、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等著名跨国公司合作共建了100余间校内实训室。办学水平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获得江苏省教育厅授予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07年跻身“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行列,成为苏州大市唯一的国家示范高职院校。2014年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一、选择报考IVT的四大理由

    1. 充分就业,优质就业

    IVT不仅关注毕业生的全员就业,更强调优质就业、高薪就业和自主创业,大部分毕业生就职于苏州工业园区、苏州新区以及上海等经济发展核心区域,并迅速成长为企业的骨干力量。

    2. 快乐学习,享受学习

    IVT在平均具有5年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团队的精心设计下,采用24人小班教学、案例导入、任务驱动、项目化教学、分组讨论、经验分享等教学方式,让学生“做中学”、“玩中学”。

    3. 持续发展,全面发展

    IVT不仅关注学生在校的成长,更从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学习能力、发展能力入手,架构e-learning在线自主学习平台,强化独具特色的软技能和硬技能的“T”型规格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学生的持续发展、全面发展。

    4. 关注升学,多道升学

    IVT与比利时鲁汶大学、加拿大圣力嘉学院、美国莫瑞州立大学、英国格拉摩根大学、美国威廉伍德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帮助学生实现接受国际一流高等教育的愿望。同时,还与常熟理工学院开展“自动化”“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全日制本科层次人才的联合培养;与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审计学院等高校联办专升本、专接本、专转本等教育。

    二、奖、助学金

    1. 学院奖学金种类: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IVT全额奖学金、院长特别奖学金、学有进步奖学金、各类企业名人奖学金。

    2. IVT全额奖学金:专项奖励品学兼优的新生。凡报考我院的优秀学生,录取总分排名所在系部第一,入学时奖励1万元。

    3. 帮困助学:学院构建了以江苏省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主要渠道,以奖学金为激励措施,以勤工助学为补充手段的国家、企业(社会)和学院的“奖、助、勤、贷、补”帮困助学体系的资助政策,每年向学生提供约200万元的奖、助学金,以确保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

    三、联络方式

    学校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若水路1号

    邮编:215123

    招办电话:0512-62557072 62557073 18912791962 18912791965 

    咨询QQ:1936710359 1976546148

    网址:http: //www.ivt.edu.cn 

    跨国公司、科研院所高度聚集的苏州工业园区是学习与就业的乐园

    国际理念、本土创新深度融合的“项目化”教学尽展“玩中学”的乐趣

一些西部青年返乡创业为何“水土不服”
别让西北飞的“孔雀”寒了心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