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百家讲坛”下神坛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0日   12 版)

    《百家讲坛》主讲人、浙江大学博士于钟华日前在北京举行新书签售。媒体报道称,相较于《百家讲坛》当年新书签售场面之红火,如今“百家讲坛”已走下“神坛”。出版社方面也表示,2001年《百家讲坛》掀起全民读史热后,于丹、易中天、纪连海、刘心武、阎崇年等学者们相继出书,而且部部动辄上百万册销量。但现在《百家讲坛》系列书的起印量已从巅峰期的百万册下滑到两三万册,且签售现场相当冷落。更惨淡的是,《百家讲坛》节目本身也因收视连续下跌,一度传出停播传闻。

    点评:这个年代,娱乐渠道和方式都日新月异。守旧的《百家讲坛》迈不过审美疲劳这一关,走下神坛也是理所当然了。

音乐剧如何在中国落地生根
北京喜剧院:给老百姓有格调的喜剧
跟着陈凯歌一起茫然
黄渤:“50亿影帝”四十不惑
朱琳:大青衣仙去
“汽车人”涉嫌抄袭
“百家讲坛”下神坛
郭敬明再陷抄袭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