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台风“灿鸿”在浙江舟山登陆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Ⅳ级响应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2日   01 版)

    7月11日,浙江绍兴上虞区下管镇积水严重。当日16时40分,强台风“灿鸿”在浙江舟山普陀区朱家尖登陆,强降雨导致浙江中东部地区多个城市出现内涝。袁云/摄(新华社发)

    本报杭州7月11日电(记者董碧水)根据浙江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的中心已于11日16时40分前后在舟山朱家尖沿海登陆。当天21时30分浙江气象台更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警范围为舟山地区及海域、宁波地区。

    为全力防御台风“灿鸿”,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Ⅳ级响应,浙江省防指继续维持最高级Ⅰ级应急响应,浙江省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预计“灿鸿”未来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天夜间掠过上海东部海面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并将于12日早晨移入黄海南部海域,然后向朝鲜半岛沿海靠近。

    据浙江省民政厅报告,受“灿鸿”影响,近期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东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和大暴雨。截至7月11日17时,台风“灿鸿”已造成温州、舟山、台州等8市64县(市、区)155.1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64.5千公顷,其中绝收3.2千公顷,倒塌损坏房屋近1000间,直接经济损失6.1亿元。

    浙江省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御工作。全省开放6557个避灾场所,同时加强避灾场所及其他重点场所安全排查,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救灾。截至15时,浙江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06.8万人。

    截至17时,“灿鸿”超强台风10级风圈覆盖象山已达13个小时,大量农田被淹。在“灿鸿”影响时间较长的宁波市,先后有超过30万户的居民用户停电。   

    气象部门预计,11日夜里沿海风力12~14级,局部可达15~16级,内陆地区和江河湖面分别有8~10级和10~12级大风。

台风“灿鸿”在浙江舟山登陆
一棵茁壮生长的白桦树
我国将全面会诊土壤污染现状
揭开“维权”事件的黑幕
北京市加快行政副中心规划建设
银川小升初举行“全能”面谈
毕节彝文双语职业学校传承古老彝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