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重庆多项措施资助贫困生上大学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3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田文生)“所有的孩子,只要考上大学,不会因为家庭困难,不会因为没有资助,而上不了大学。”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日前介绍,今年,中央和重庆市预计安排大学生资助资金8.34亿元,将惠及23.5万名大学生。

    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彭建勋介绍,该行今年安排了7亿元助学贷款,预计解决11万大学生的学费问题。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每年最高可以分别获得8000元、1.2万元助学贷款,“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获得国家全额贴息,毕业之后才偿还利息和本金,贷款利率为同期人民银行公布的中长期基准利率,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4年”。

    重庆将继续开展“你上学 我送行”活动,对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给予一次性补助,用于上学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资助总金额287万元。重庆市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重庆市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

    “金秋圆梦”公益资助活动将对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已成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但未获得其他资助的家庭特别困难新生,给予一次性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人3000元,今年将惠及500余名大学贫困新生。

    重庆市将继续开展重庆籍三峡移民高职助学金和农村建卡贫困户定向培养助学金资助项目,符合条件者,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的助学金资助,鼓励和支持三峡移民接受高等职业教育。

九成学生表示牢记历史捍卫和平
昭告天下 警醒世人
重庆多项措施资助贫困生上大学
海南省工商联原副主席沈桂林涉嫌集资诈骗案开审
部分走私冷冻肉品距生产日期已四五年
广西创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
葛兰素史克行贿大案怎样水落石出
贵州榕江:独竹漂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