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西创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

健康养老服务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将达2000亿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3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谢洋  通讯员谢耘)到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将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基本覆盖城镇社区,每千名老年人拥有护理型床位超过15张,健康养老服务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达2000亿元。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西创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韩元利介绍说,广西依托独特的生态、气候、区位优势,在全国率先提出创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新思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护理、日间照料、居家养老文化娱乐功能的服务机构。政府今后将增加基本的医疗护理、辅助生活器具的提供、家庭病床等服务,推行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为居家养老的人提供实时、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打造一个“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九成学生表示牢记历史捍卫和平
昭告天下 警醒世人
重庆多项措施资助贫困生上大学
海南省工商联原副主席沈桂林涉嫌集资诈骗案开审
部分走私冷冻肉品距生产日期已四五年
广西创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
葛兰素史克行贿大案怎样水落石出
贵州榕江:独竹漂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