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海峡两岸大学生创客温州比武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5日   03 版)

    本报温州7月14日电(记者李剑平)今天在温州,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大陆高校,以及台北商业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佛光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8所台湾高校的68名学生,上演了一场视觉和创意的盛宴。

    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到大学生创客比武,都是两岸高校学生共同关心的话题。7月6日至14日,由浙江省温州市政府台办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低碳设计创客工作坊比武在温州市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专门赶到温州看望和鼓励海峡两岸高校的学生代表。

    在一周的时间里,组委会给每支由海峡两岸大学生组成的团队发放500元人民币,用来采购设计方案所需的原材料。各个创客团队经过文化考察、头脑风暴、选题设计、制模成型等环节,采用智能化的手段和低碳设计的理念,对套装的文房四宝、智能礼品梳进行设计,并围绕温州特色小商品,用发散思维进行展具和包装的创意设计。创客们设计的作品除了在“温州名购网”展卖外,还依托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进行知识产权保护,提供给有需求的工业设计企业。

    主办方代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星岳表示,本次活动除了搭建海峡两岸大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外,更以创客工作坊比赛的形式融合了海峡两岸高校、行业、企业的资源,把现代理念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实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地域特色的紧密结合。

法国归还我国32件春秋时期文物
第二十八届世界大运会闭幕
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阳宝华被控受贿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正式投入使用
海峡两岸大学生创客温州比武
院士校长用3个故事为毕业生讲创业
把故事讲到青少年心里去
“我们为什么都爱沈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