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花千骨》陷抄袭风波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7日   12 版)

    电视剧《花千骨》的热播令原著小说《仙侠奇缘之花千骨》也走向台前。然而,近日有网友质疑原著抄袭多部网络小说,包括《花开不记年》《箫声咽》等,并贴出内容对比图,引发舆论热议。有网友认为,小说并不构成抄袭,只是借鉴、参考而已。但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张洪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就贴出的内容图片来说,其中展示的《花千骨》原著小说部分内容,涉嫌构成通常意义所说的“抄袭”。张洪波认为,这也从一个方面反映了当下网络小说作者的版权意识还需要提高,首先,在进行创作的时候要合法引用他人作品,此外,“对于抄袭行为,我们不应该默许、鼓励,而应该进行声讨、抵制”。

    点评在抄袭者大咧咧亮出“胜者为王”的高姿态的年代,声讨、抵制都太弱了。

拿什么保护你,我的国产动画
但愿《大圣归来》不是国产动画的昙花一现
粉丝经济能否撬动落寞的动画片市场
我们需要怎样的语文教育
昆曲电影《红楼梦》“零排片”
宫崎骏第7次宣布复出
古琴大师成公亮去世
《花千骨》陷抄袭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