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央视动画被判侵权

林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4日   12 版)

    杭州大头儿子公司早前将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称其于2013年推出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侵害了大头儿子公司对该美术作品享有的著作权。法院方面日前裁定,央视动画侵权事实成立,判令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约126万元。据悉,国产动画片经典《大头儿子》制作于1995年,人物设计为刘泽岱。2012年,杭州大头儿子公司购得人物版权。法院方面表示,央视动画虽侵权,但考虑到《新大头儿子》良好的社会效果,如判决停止播放,会造成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故以提高赔偿额的方式作为停止侵权行为的替代方式。

    点评:在侵权纠纷层出不穷,甚至侵权者还闹哄哄高调亮相的年代,这个判决是个很好的警示。

林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7月24日 12 版

贫困村第一书记非诚勿扰求“牵手”
草根诗人余秀华:生命恐慌一直存在
编剧不死,原创仍是最好的IP
真人秀要“去明星化”
《大圣归来》逆袭
“点染紫禁城”受热捧
央视动画被判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