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全国青联举办“共和国部长与全国青联委员面对面”活动

本报记者 崔玉娟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5日   02 版)

    7月24日晚,全国青联举办“共和国部长与全国青联委员面对面活动”。34位中央和国务院部委负责同志来到正在出席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的青联委员中间,分别与科学技术、教育、农业、社会科学、经济、金融商务、法律、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和新媒体、体育、医药卫生、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宗教、海外学人华侨、技能人才、台胞和港澳特邀人士等界别的全国青联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青联委员们分成8组,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构建清朗网络文化空间”“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相统一”“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在改革实践各项事业中的积极探索,反映了青年在成长进步中共同关心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各部委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各方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入解读了党和政府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有关方针政策, 热情回答了青联委员们的问题。各部委负责同志勉励青联委员们,珍惜荣誉、牢记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祝词的精神,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联委员们一致认为,各部委负责同志在百忙之中专门同青联委员座谈交流,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青年的关心、对青联事业的重视,为青联委员深入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提供了宝贵机会,也为青联委员反映广大青年的心声搭建了有效平台。他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和重托,密切联系各行各业的青年,立足本职创新创业创优,为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罗梅、汪鸿雁、周长奎,书记处书记徐晓、傅振邦分别参加交流活动。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
广泛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在实现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上汇聚起青年学子的磅礴正能量
委员代表认真研究讨论今后五年青联学联工作
全国青联举办“共和国部长与全国青联委员面对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