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16名大学生记者走进鄂尔多斯大牛地气田站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8日   03 版)

    本报鄂尔多斯7月27日电(张宇)“新闻是对变动的追寻、对永恒记忆的反思。”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2级学生刘弼城在“抢导师”环节做分享时说。“抢导师”是“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鄂尔多斯大牛地气田站活动的一个特色环节,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16名学生通过富有特色的自我介绍打动导师,让其为自己“转身”。

    7月27日,“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大牛地气田站活动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了开营仪式。为期5天的训练营将跨越内蒙古、甘肃、陕西三个省区,体验高原、丘陵、草原、沙漠4种地理环境,到鄂尔多斯市、榆林市、铜川市宜君县、庆阳市、咸阳市等地,走访油气勘探开发现场,了解原油集输流程、节能环保工艺,体验“采油工的一天”,了解一线工人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大学生记者还将在中国青年报记者的指导下,通过实地采访油气工人、石化专家等锻炼新闻业务能力;大学生记者还将参与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华北石油局、华北油田分公司开展的“碧水蓝天”专项活动,深入了解油气田水处理、废弃物处理、植被恢复等先进环保技术。

    华北石油局、华北油气田分公司是一个集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科研技术服务和油气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总部位于郑州。在豫、陕、甘、宁、蒙、晋等地拥有4个油气生产基地、15家生产科研单位。

    本次“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提供战略合作,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华北石油局、华北油田分公司承办。

“我在山里坚守,她在家里坚守”
我国出台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制度
上海市消保委起诉:一款三星手机预装软件不可卸载
三星公布改进措施:这款手机可以卸载,其他手机不行
16名大学生记者走进鄂尔多斯大牛地气田站
用生命换一块希望绿洲
我和母校合伙创业
上海半年内多名厅官离职,公务员下海潮来临?
张海娟:为特殊孩子打开另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