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浙江政府定价项目大“瘦身”

具体定价项目缩减百分之四十八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30日   04 版)

    本报杭州7月29日电(实习生林柳燕  记者董碧水)新的《浙江省定价目录》(以下简称《定价目录》)今天发布。按照新的《定价目录》,修订后的浙江政府定价项目大幅缩减,政府定价项目将由原来的33大项,减少至12大项,具体定价项目则缩减了48%。

    根据《定价目录》,浙江保留了电力、燃气、供水和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教育、医疗服务、养老服务、殡葬服务、文化体育、房地产及物业服务,以及公证服务、司法鉴定基本服务、仲裁案件受理等服务项目的政府定价。

    浙江省物价局副局长龚源昌介绍说,这些保留的政府定价项目或具有网络垄断性质,或是重要的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还有的是市场竞争不充分或服务双方达不到平等、公开条件的重要专业服务。

    除了减少的大项定价项目,浙江此次修订放开了一批服务项目的定价,如道路班车客运中的省内高铁沿线形成竞争的班车客运,民办教育中的营利性民办教育,律师服务中的除刑事案件辩护代理和部分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公共利益的群体性诉讼、国家赔偿案件代理以外的服务等。还有一部分在市、县区域内执行的商品和服务项目的定价权,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培训、地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等则下放给了市、县人民政府。

    浙江此次放开价格的项目中,15%左右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如住宅小区停车、房产经纪服务、社会资本投资的停车场、驾驶员培训等;85%左右的项目则主要与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活动相关。“凡是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推进简政放权,保障经营者的自主定价权。”龚源昌说。

    据介绍,自1998年5月价格法实施以来,浙江先后于2002年、2010年两次修订《定价目录》。此为第三次,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川大:教育部已受理

其反对泸州医学院更名的行政复议申请

浙江政府定价项目大“瘦身”
公益咋成了敛财之道
国内首例“确有悔改表现”减刑案在河南开审
5名哈医大学生煤气中毒死亡案一审宣判
上海:连杀6人罪犯被判死刑
江苏徐州:博导朱国庆的消防情缘
甘肃团组织: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
习近平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