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消防连着你和我

江苏徐州:博导朱国庆的消防情缘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30日   04 版)

    本报讯(苏磊  王培元)被称为“消防人才培养和消防工程科技创新的摇篮”的中国矿业大学消防工程研究所,为消防战线培养了10届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这个研究所的领军人物就是博士生导师朱国庆。

    朱国庆高中毕业后考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消防工程系建筑防火专业。1991年本科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徐州市消防支队防火处,一干就是15年。由于积累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2005年他从部队转业后进入中国矿业大学,从事消防工程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同时攻读博士。2008年博士毕业后,朱国庆开始独立承担消防工程专业教学工作。朱国庆培养了10届本科生和5届研究生,这些学生大多成为消防部队、消防科研院所、消防工程设计与施工单位等的高级技术人才。朱国庆也先后荣获第九届“全国优秀消防科普工作者”“全国119消防奖提名奖”,被聘任为全国消防工程专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

川大:教育部已受理

其反对泸州医学院更名的行政复议申请

浙江政府定价项目大“瘦身”
公益咋成了敛财之道
国内首例“确有悔改表现”减刑案在河南开审
5名哈医大学生煤气中毒死亡案一审宣判
上海:连杀6人罪犯被判死刑
江苏徐州:博导朱国庆的消防情缘
甘肃团组织: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
习近平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