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新疆举行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31日   03 版)

    本报乌鲁木齐7月30日电(记者王雪迎 刘冰)今天上午,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新疆农业大学礼堂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为志愿者授旗并讲话。

    2015年西部计划新疆项目办招募了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近1800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历年招募人数之最。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共有11666名志愿者在全区14个地(州)67个项目县(市)从事支教、支医、支农、法律援助、基础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项目,其中近4000名志愿者在疆就业,留疆比例达到三分之一,志愿者“小二代”超过300人。

    艾尔肯·吐尼亚孜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在新疆实施12年来,志愿者把个人理想融入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历史进程,在新疆、在基层、在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挥着青春正能量,取得了无愧于青年志愿者称号的骄人成绩。他对志愿者提出五点希望:志存高远,立志扎根边疆;大胆实践,勇担时代重任;艰苦奋斗,弘扬新疆精神;互助友爱,维护民族团结;善于学习,在基层锻炼成长。

    在出征仪式上,还对2014~2015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习近平和埃尔多安共同出席中土经贸论坛
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总决赛落幕
网络安全法有望深度保障个人信息安全
新疆举行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重走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夏令营闭营
《八路军进行曲》鼓舞人民的队伍永远向前
武汉城市圈成首个全国科技金融改革试验区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共青团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