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157人入围今年中科院院士初步候选名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2日   01 版)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获悉,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通信评审工作已经结束,选出初步候选人157位,名单已于7月31日在中科院网站公布。

    此次增选,是中科院修订章程后的首次增选。2014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对院士章程进行了修订,根据新章程和增选新规则,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院士候选人。

    今年中科院公布的157名初步候选人中,数学物理学部23人、化学部25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0人、地学部29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0人、技术科学部3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4岁,年龄最小的43岁。

    6月1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5年院士增选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名单。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有203位,其中年龄最小的46岁,最大的73岁。

    按照惯例,两院最终增选院士名单将在今年年底公布。

自主创业 舞动青春
用忠诚和热血守护五星红旗
写给军人父亲的迟到回信
接力对国家的责任
安徽团组织:六大平台培育农村青年“创客”
157人入围今年中科院院士初步候选名单
张劲夫同志逝世
62项职业资格证书缘何取消
路在脚下——大圣团队取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