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鄂尔多斯站结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3日   05 版)

    本报讯(赵梦玫)“训练营结束后,我们从最初对中石化的未知变成了另外一种全新的认知。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来自云南财经大学的大学生记者蒋欣说。8月1日,“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鄂尔多斯(大牛地气田)”在陕西咸阳结营,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16名大学生记者参加了分享会。

    此次“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提供战略合作,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华北石油局、华北油田分公司承办。训练营从鄂尔多斯出发,大学生记者一路寻访了毛乌素沙漠东部的大牛地气田、甘肃庆阳的红河油田,最后到达陕西三普油田,总行程超过900公里。

    在5天的寻访中,16位大学生记者深入走访中石化华北分公司的采气场、采油厂、增压站、油井,与石油女工一起进行夜间巡检作业,在井场体验石油工人的一天……

    分享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的张蓉蓉和澳门科技大学的吴嘉琪和大家分享了她们在大牛地气田采气一厂二号站夜间巡检作业的体验。采气一厂二号是一个女子站,这里有4名女工,平均年龄24岁。“她们被称为‘女汉子’,但是我们觉得没有女生愿意被这样称呼,只是有些工作必须得做,才练就成如今的‘铁骨金刚’。”两位大学生记者感叹道。

    据悉,从2012年8月至今,中国青年报社已与中国石化联合组织了8期“大学生记者训练营”,为大学生记者提供了实践与成长的平台。

白领返乡卖“互联网味儿”芒果
假公章如何套取四百余万财政补贴
2015年全国各民族大学生暑期“同心营”启动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鄂尔多斯站结营
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
首个反射单元成功拼装
三万温州“新青年”下乡
位卑未敢忘忧国
情系山区 暑期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