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暑期国产电影票房火爆——

大学生最爱“大圣归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3日   12 版)

    在刚刚过去的7月,内地单月票房首次突破50亿元大关,《捉妖记》更是登顶国产电影票房排行榜。近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对300名大学生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众多7月上映的电影里,32.76%的大学生最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票房最高的《捉妖记》则深受30.03%的大学生喜爱,紧随其后的是《煎饼侠》和《模仿游戏》。对于热映的电影,大学生评价不一。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大圣归来》终究没能走出《西游记》这一偷懒的剧情设计与世界观架构。相比于一流动画电影奇诡的想象与剧情设计,依然显得单薄无力。国漫当自强,不仅是技术和审美,还要打破思维上的桎梏,彻底抛去低幼化的残影。(湖南大学 丁健男)

    第一次见识到女性观众用看吴彦祖的眼光、用形容张震的措辞来对待一个动画人物。如果说我们对《大话西游》的痴迷带着浓重的周星驰色彩,那么《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则在努力地去明星化,还猴子以猴子。(南开大学 陈琰娇)

    《小时代4:灵魂尽头》——

    去电影院看《小时代》,究竟看什么?华服、颜值、眼泪、狗血爱情以及无尽“撕逼”。各主角之间矛盾重重,居然还能同处一室,确实“非同凡俗”。“撕逼”成这样还能相亲相爱,也是不容易。用电影主题来说就是:直到灵魂尽头我还守护你。如同有一种抄袭叫致敬,有一类商业叫青春。(南开大学 袁璨)

    当影片结束,聚光灯亮起,看着大屏幕上的“《小时代》系列,再见啦!”我才真的意识到,《小时代》在我的青春里画上了句号。这部影片记载的是近350万书迷的青春记忆。影片上映,总会让我想起高中时为了在第一时间看完《小时代3》,把书藏在课桌下偷偷看,生怕老师发现的情景。相信许多走进影院的人都跟我一样,看的不是电影,是青春。(水晶虾饺)

    《煎饼侠》——

    听说“屌丝男士”大鹏拍了部电影,号称“拯救不开心”,还打着“有一种友谊叫大鹏和柳岩”的旗号,闻风而去影院观看。有笑点但很牵强,除了最后的古惑仔重出江湖,影片并没有什么让我难忘的内容。拼凑剧情,拼凑明星,这是我看完《煎饼侠》最大的感受。如果这次编剧和导演圆了大鹏儿时的梦,那我只想说,梦想实现了就好,别太较真,继续好好做一个“屌丝男士”吧。(周沫)

    如果你没有在充满希冀时被嘲讽,被生活迎头痛击,被背叛,在春风得意时马失前蹄,为了生计委曲求全,在人前扮演人们需要的样子,那么你恐怕很难理解为什么我会特别喜欢《煎饼侠》。有多少看这部剧的观众是这个大时代里的底层“屌丝”,像剧中众多底层人物一样,活着,拼搏着,只为小时候吹过的牛逼——长大我要做一名超级英雄。(大连外国语大学 张真齐)

    《捉妖记》——

    萌翻人的胡巴代表着社会中新鲜而陌生事物。从妖后托孤到搞笑的竹高夫妇,这个勇敢的小群体无所畏惧地展示着它们的善意和与恶人斗争的果断。为何《捉妖记》赢?大爱普世,接纳与融合才是制胜王牌。(天津城建大学 李宸)

    以萝卜为原型的“胡巴”看不出任何东方特色,较强的西方动画技术更是让它在形象设计上尤为尴尬。宋天荫生孩子让人无比尴尬,三段歌舞戏更是让人顿时出戏。想要模仿好莱坞动画电影的桥段却弄巧成拙,不伦不类。我认为《捉妖记》的高票房只是中国电影的商业梦,它可以让人梦游一段时间,假以时日,却不免梦碎了无痕。(四川农业大学 邵三思)

52.09%的大学生表示身边有替课现象
中国女孩从弹孔中看到的黎巴嫩
大学生“景漂”创业正当时
大学生最爱“大圣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