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德共建我国首套智能制造生产实训系统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3日   11 版)

    本报讯(崔葳 记者郑燕峰)我国首套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的智能制造生产实训系统正式投入使用。7月25日~27日在山东淄博召开的中德机电一体化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上,有关方面披露了这一信息,并安排媒体参观。

    在中德工业智能制造技术中心,中国青年报记者看到一条西门子开关生产线正在无声无息地运转着,但见操作人员将零散的塑料材料装进生产线的原料盒内,不一会儿,生产线的另一头就出来了完整的西门子开关。

    “这个生产线包括了智能装配生产系统、自动包装系统、制造执行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及智能物流系统、自动检测机质量控制系统、生产过程数据采集及控制系统、制造执行系统、企业资源技术等,是一个完整的智能工厂模拟装置。”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介绍,它不仅能自动生产,严格控制检测产品质量,还能通过流水线上的读写器对所生产的产品批次、型号进行识别并决定产品进入哪个仓库的哪个包装箱。整条生产线只需进料和物流两头有人操作。王伟介绍,该系统投资1500万元,主要用来培训适应未来智能工厂技术要求的操作人员,同时,也将根据生产企业需要设计制造相应的生产线。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秘书长黎晓东女士表示,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对于提升中德职业教育的合作水平,提升我国职业教育的办学水平,促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助推“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实施,将起到巨大作用。

人大本科毕业“回炉”读高职,图啥
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金牌榜上有望实现零的突破
现代学徒制 别让企业与学生订“娃娃亲”
社区教育应减少城市化建设中国民的阵痛感
中德共建我国首套智能制造生产实训系统
“创客”既有毕业证 又有自主创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