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教育题材喜剧电影《我爸比我小四岁》首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4日   05 版)

    本报北京8月3日电(记者蔡梦吟)今晚,由80后相声、喜剧演员白凯南和00后童星刘宸希主演的喜剧电影《我爸比我小四岁》在京举行首映式。该片由深圳市深投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联合发行,电影对“青少年教育”话题的探索引发了广泛关注。

    该片讲述了事业成功的富豪陈亦舟有一个荒唐任性的10岁女儿陈希。他尽管在物质上能够满足孩子,但对女儿的教育问题却束手无策。然而,一场“意外”的车祸使陈亦舟智商“退回”到6岁,变成了比女儿小4岁的“弟弟”。陈希对于平时没空陪伴自己的爸爸突然变成自己的玩伴而乐不可支。其实,这是爸爸精心为陈希设计的一场生活大考验,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

    该片将剧情反转、角色互换等充满戏剧冲突的叙事手段相融合,以主人公充满启示的爆笑经历,为广大家长“支招儿”。

    该片导演陈晓曦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影片希望引导一种“换位思考”的教育方式,多体会孩子真正的需求是什么。“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的确越来越高,很多忙于拼搏、疏于亲子沟通的家长也习惯于用物质弥补孩子。但是,教育不能被物质代替,否则孩子在价值观等诸多方面都必然会出问题。”

    据出品人杨伟光介绍,该片作为深圳国资系统的首部院线大电影,其剧本完全原创,在整个创作过程中,也强调能“让少年儿童喜欢看,家长彼此推荐看”。杨伟光说:“这部电影爆笑之中饱含温情,我们想藉此推广‘孩子感父母恩,父母多陪伴孩子’的理念,传播正能量。”

    据悉,该片将于8月7日正式上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8月04日 05 版

病死猪肉如何被端上餐桌
教育题材喜剧电影《我爸比我小四岁》首映
《大刀进行曲》:炮火战歌 民族呐喊
三菱受害劳工三团体发表声明
播种绿色 能见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