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三菱受害劳工三团体发表声明

呼吁日方拿出诚意早日和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4日   05 版)

    本报北京8月3日电(记者庄庆鸿)二战中国劳工三菱集团受害者及遗属的三家团体今日在京发表联合声明,要求日本三菱公司拿出诚意、尽早积极向中国受害劳工谢罪、和解。

    发出联合声明的三个团体为二战中国劳工三菱受害者联谊联席会、二战中国劳工长崎三岛受害者联谊会、中国被掳往日本劳工河北三菱分会。

    劳工受害者遗属代表、二战中国劳工三菱受害者联谊联席会秘书长戴秉信介绍,日本侵华期间,日本严重违反国际法,将近4万名包括战俘、平民在内的中国人强掳到日本做苦役,近7000名中国人被迫害致死。

    其中仅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包括其关联企业,在日本12个作业所奴役中国人共计3765名,其中722人被折磨致死。

    “我们是多年来与三菱公司进行交涉的团体,我们欢迎三菱公司此次表明的希望和解的态度。”联合声明表示,“三菱公司的谢罪书、拟支付的和解金额,我们是不满意的。但考虑到幸存者均年事已高,迫切希望在有生之年解决此问题。我们在征询了大多数三菱受害者及遗属的意见后,一致认为此和解是可以接受的。”

    联合声明表示:“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三菱公司7月19日向美国战俘劳工道歉谢罪,三菱受害劳工三团体要求三菱公司在基本人权方面勿做差别对待,拿出诚意、尽早积极向中国三菱受害劳工谢罪、和解。只有敢于承担历史责任,才能与三菱公司作为世界著名企业的身份相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8月04日 05 版

病死猪肉如何被端上餐桌
教育题材喜剧电影《我爸比我小四岁》首映
《大刀进行曲》:炮火战歌 民族呐喊
三菱受害劳工三团体发表声明
播种绿色 能见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