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心理疏导的盲区

林朵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4日   11 版)

    重庆日前成立了首个公租房社区心理宣泄室,为企业工人提供缓解身心压力的场所。据报道,心理宣泄室分为击打区、呐喊区、烦恼抒写区等3个区域,分别安放着充气宣泄假人、宣泄瑜伽球、不倒翁拳击球、尖叫宣泄壶等十几套减压用品。此外还设有心理咨询室,每周邀请高校专业心理教师前来指导,倾听工人们的诉说,帮助他们排解内心苦闷。

    不少来到心理宣泄室进行体验的人表示,宣泄负面情绪可以缓解枯燥工作带来的心理压力,放松心情,有益于工友们的身心健康。

    心理宣泄的关注点之前往往集中于白领阶层,事实上,由于工作枯燥、薪酬相对较低、生活压力较大等原因,一线工人的心理压力同样不可小觑。希望这样的心理减压室能尽快普及。

林朵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8月04日 11 版

说真话会不会倒大霉
毕业照中的黑历史
探亲之夏
大学到底怎么读
万花筒
最后一天的心态
横卧马路的隐忧
心理疏导的盲区
坚持工作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