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学子阳光”资助万余名家庭困难大学生

高杨 本报记者 李新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5日   04 版)

    7月24日,家住河北省遵化市马兰峪镇马兰峪村的王昊,收到了北京科技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在随后几天来到这里。

    高考后的第二天,王昊就扛起背包到北京打工,希望能补贴家用,更希望大学录取通知书拿到手里的时候,家人不再为学费一筹莫展。

    听到“北京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寄回家”的消息,王昊的眼睛湿润了,但他没有同妈妈多说什么。

    懂事的王昊从初中开始就帮同村人捡栗子、剥核桃,上高中时,利用假期做兼职。

    年近50岁的王昊妈妈也在通过各种渠道一点点攒钱:给别人种花生、捡栗子,在不景气的鞋厂打零工。但是大学学费,对这个家来说还是一笔大开支。

    8月3日,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推出的2015年“‘学子阳光’助莘莘学子梦想起航”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该活动预计资助1000名来自贫困家庭并被一本院校录取的学生,北京、新疆、西藏、宁夏、广西、江西、河北、河南、青海、黑龙江10个省(区、市)考入北京地区高校的部分贫困学子将受到资助。

    截至2014年年底,“学子阳光”共筹集善款4700多万元,资助1.3万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

    据悉,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除了在物质上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还成立 “阳光之家”为受助大学生提供能力培训、社会交流、爱心传递等活动平台。让大学生在接受资助的同时,通过互助、自助、志愿服务等形式,参与到回馈社会的各种公益活动中,感受到“自己不是白拿了这份资助”。

审计尖兵:步步为营揭开矿产交易黑幕
全总公布10起拖欠劳动报酬大案
河南: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将被追责
第八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强调“文化惠民”
《军民大生产》70余载传唱不衰
“学子阳光”资助万余名家庭困难大学生
“百舸争流”人山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