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湖北成立“争先筑梦·青年成长”基金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1日   07 版)

    本报武汉8月10日电(实习生王青云 记者雷宇)今天上午,湖北希望工程——中建三局“争先筑梦·青年成长”基金启动仪式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中建三局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资1000万元。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出席仪式并讲话。

    梁惠玲表示,希望工程作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服务社会的品牌工程,在湖北省实施20多年来,取得丰硕成果,已经成为党政关怀、社会关注、青少年关切的民心工程。“争先筑梦·青年成长”基金的成立,针对“因教致贫”实施“精准扶贫”,最大限度促进教育公平与社会公平,充分体现了中建三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公民形象,为广大企业作出良好的示范表率。

    启动仪式上,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文权代表企业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1000万元,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接受捐赠。这笔捐赠也是湖北希望工程历年来接受数额最大的单笔国有企业捐款之一。

    据介绍,“争先筑梦·青年成长”基金计划分年实施,资助户籍在湖北省内四大连片困难地区、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的特困大学新生,或在中建三局务工人员子女且当年考上二本以上高校的学生。

为绿化荒山洒完最后一滴心血
澳门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在京开幕
湖北成立“争先筑梦·青年成长”基金
《到敌人后方去》点燃抗日救亡的燎原星火
首届“恒大冰泉杯”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挑战赛闭幕
山东检察机关:惠农扶贫职务犯罪仍多发
山东九旬抗战老兵捐抗战物品
抗战中的“风语者”和“花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