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造成北京道路塌陷的“挖洞人大代表”被公诉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1日   05 版)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庄庆鸿 通讯员唐薇佳)记者今天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7月27日,西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对德内大街塌陷事件涉事业主李宝俊、建筑施工队负责人卢某及卢某雇佣的施工队现场负责人李某轮提起公诉。

    李宝俊为江苏省徐州市前人大代表、海荧集团董事长。检察院起诉书称:被告人李宝俊于2014年5月至2015年1月间,违反建筑施工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将自己所购买的本市西城区德胜门内大街93号内的建设改造工程委托给无建筑资质条件的被告人卢某的个体施工队。在施工过程中,被告人李宝俊要求被告人卢某超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内容,违法建设地下室,深挖基坑。

    被告人卢某除了负责管理、指挥施工外,还指派无执业资格的被告人李某轮负责施工现场管理、指挥等工作。2015年1月24日3时许,施工现场发生坍塌,造成道路塌陷、民房倒塌损坏。检察院起诉书表示,经鉴定,该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为人民币290余万元。

    西城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告人李某轮于2015年1月24日在施工现场被当场抓获。被告人卢某于2015年1月31日在投案途中被公安机关抓获。被告人李宝俊于2015年2月10日经网上追逃被公安机关抓获。

我国将发行新版人民币100元纸币
残奥冠军离世多年 包头多方共助其女
“河南省百佳慈善大使”涉黑被判死刑
造成北京道路塌陷的“挖洞人大代表”被公诉
九部委出台意见 推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
我们在三峡挺好的
社保基金专项审计揪出蚕食国资的“硕鼠”
古井贡酒——孝亲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