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亚信青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2日   03 版)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沈梦菲)今天上午,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亚信青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周长奎,亚信秘书处执行主任宫建伟,哈萨克斯坦教育与科学部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卡里布扎诺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会议主题为“促进青年发展,共建美好亚洲”。来自阿塞拜疆、巴林、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哈萨克斯坦、柬埔寨、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孟加拉国、泰国、土耳其、以色列、印度、越南等亚信成员国的政府青年事务负责人、青年组织负责人,以及亚信秘书处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将就亚信青委会建设、各国青年工作状况,以及青年如何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区域合作与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审议《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青年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各国代表还将考察相关企业、创业园区,并与创业青年进行交流。

    亚信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在中国上海召开,亚信青委会的成立是此次峰会成果之一,并被写入《上海宣言》。根据《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青年委员会条例》,亚信青委会是协调亚信成员国青年组织的咨询机构,致力于促进亚信成员国在青年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以加强亚洲青年的互动、理解与友谊。中国是亚信青委会2014年至2016年主席国。

冒险记录日军暴行 贝恩哈尔令人钦佩
黑龙江公布123件日本侵华新罪证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给风雨如晦、鸡鸣不已的中国带来曙光
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开幕
亚信青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国家档案局陆续发布《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
日本侨报社出版第21本反战图书
女大学生该如何自我保护
寻找龙光贞
我国罕见病群体“少药”甚于“缺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