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电商为钢铁行业谋划出路?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6日   03 版)

    事件:7月以来,五矿集团陆续与宝钢集团、河北钢铁集团、武钢集团就电商业务达成合作共识。近期,五矿集团董事长又率队集中走访太钢集团、鞍钢集团和本钢集团。据知情人士透露,五矿已与上述钢铁集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期在电子商务方面开展具体合作将是大概率事件。

    辣评今年前6个月,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需求疲软的影响,全国大中型钢铁企业营收同比下降17.9%,生产经营形势继续恶化。面对恶劣局面,建设电商平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成为各大钢企想到的出路。五矿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钢铁贸易企业,旗下电商平台也因第三方身份而具有较强的公信力,被业内所看好。不过,在钢铁电商同质化竞争加剧、平台盈利模式尚未清晰的现阶段,五矿还有很多路要走。

    (本报记者 史额黎)

22省区市国企改革方案透露哪些信号
守护万家灯火:曾在海上漂了100多天
学习淡马锡须先理顺各方利益
“神×”或是“浮云”跟风炒作需谨慎
郑州铁路局12名高管违纪被查处
电商为钢铁行业谋划出路?
工信部推进组建稀土大集团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