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亚信青委会代表团走进中国中铁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崔丽  实习生程遥)8月13日,亚信青委会代表团在全国青联副秘书长李青的带领下走进中国中铁,来自13个国家的31位代表了解中国中铁在世界各地基础设施建设的历程。   

    中国高铁为什么发展得这么快?这成为亚信青委会代表团青年们共同关注的话题。“中国经历了相当长时间的基础储备,才有今天的成果”,中国中铁国际事业部党工委书记陈之功说,中国高铁如今占世界高速铁路总里程的60%,这是以较完善的工业体系和借鉴创新为推动力,也因其在世界范围内都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孟加拉国希望87青年组织主席MD·阿米奴·伊兹拉姆详细询问了中国中铁承建的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主桥的工程进度,还不时用手机拍下中国中铁的建设成果图片。这位来自孟加拉国的青年土木工程师期待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他特意与中国中铁的工程师互留了联系方式。   

    团委书记曹彬说,中国中铁有13万35岁以下的青年员工,在亚信青委会代表所属的大部分国家中,都有中国中铁青年员工奋斗的身影。他期待通过亚信青委会的平台,拓宽青年间学习、交流的渠道。

美国政客热炒人民币贬值
有机农业+互联网+匠人精神=?
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花开五朵
新四军军歌:救亡图存的铁军“呐喊”
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项目在福州启动
亚信青委会代表团走进中国中铁
著名音乐家深情追忆“歌声中的抗战往事”
印尼失联客机已坠毁
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失联人员
他们创造全军远火系统最高射击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