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天津最早救援人员撤离爆炸现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8日   04 版)

    本报天津8月17日电(记者张国)经过4天4夜的战斗,今天凌晨,天津港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后最早一批开展救援工作的天津公安消防部队官兵撤离了现场。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陈勇对记者说,这是根据总指挥部的要求,适时做了换防,在撤下一批官兵的同时,补充了新生力量。

    目前,共有300多名消防官兵在现场工作,他们组成了8个搜救组,一方面继续搜救人员,另一方面对疑似爆炸、起火等苗头进行监控和处置。

    接到换防任务时,很多消防官兵不愿离开,仍然希望坚守一线。据陈勇介绍,消防部队做了动员工作,劝说官兵们回去调整身体状态和战斗力。

    据了解,搜救人员身穿的重型防化服重达五六十斤,仅穿上衣服的过程就要出一身汗。昨天,在结束一个半小时的搜救之后,一位战士身体虚脱,被送往医院。“4天4夜了,一线官兵非常疲惫,确实需要调整。”陈勇说。

    据陈勇介绍,除了在爆炸中牺牲的战友,进入救援任务之后,官兵没有发生过伤亡事故。目前,现场形势在逐步平稳,火点少了,爆炸的因素也少了。相对来说,灭火的任务减轻了。目前的重要任务是严密监控现场形势,并且做到救援不结束、搜救不停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8月18日 04 版

实名举报信是怎么落入被举报人手中的
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之子或系瑞海公司股东
长征五号完成重大地面试验
天津最早救援人员撤离爆炸现场
“刚子”走了
审计揭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短板
三种方案处理天津港爆炸现场七百吨氰化钠
国务院全面部署加快发展民族教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