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首批全国注册志愿者培训基地挂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6日   03 版)

    本报广州8月25日电(记者李玥)今天上午,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在广州志愿者学院为首批全国注册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并向首批志愿服务培训专家颁发聘书。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仪式并讲话。

    汪鸿雁在讲话中指出,培训是开展志愿服务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是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途径和重要保证。加强志愿服务培训是青年志愿者行动夯实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工作,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推动培训工作深入持续健康发展。

    汪鸿雁要求,当前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培训工作,要以构建志愿服务培训的新格局为重点,建立“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形成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为中心的“一个中心多个基地”的组织体系,使志愿者培训工作更具有计划性、长期性、全局性和有效性。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陕西志愿者培训学院、广州志愿者学院成为首批全国注册志愿者培训示范基地,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沈阳市团校等10家省级和城市团校成为首批培训地基。陆士桢、白岩松等13名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专家和热心志愿服务的社会知名人士被聘为首批志愿服务培训专家。

穿梭白洋淀 奇袭日伪军
首批全国注册志愿者培训基地挂牌
确保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
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依法治藏 富民兴藏 长期建藏
四十九个国家和十个国际组织
将出席中国“九·三”纪念活动
股市跌破三千点是股指期货惹的祸吗
央行下调基准利率并同时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