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华夏文明圣火薪传》亮相上海书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8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由百岁老人章人英敎授任主编,葛明沧、顾钢任副主编的五卷本《华夏文明圣火薪传》近日亮相上海书展。

    《华夏文明圣火薪传》全书5卷,分12章,共150余万字,是一部以专题性、史料性、研究性、典籍性为特点的、近乎辞典而又不是辞典的大书。全书按照政治、历史、哲学、军事、社会,文化、教育、艺术、科技、民族、地理等专题编纂而成,从全新的角度,系统地、全面地展示了华夏文明的精粹,介绍了前人在治国理政、修身处世等方面的智慧和经验。

    评论家认为,该书的出版对于普及华夏文明基本知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养浩然正气,塑高尚人格,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可为求知者补缺拾遗,为探索者提供门径。既是普及读本,又能充当参考工具书之用,以致案头置放一册,方便学习、求索与寻真”。

    该书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香港文化委员会顾铁华博士提供赞助并为该书作序。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社在书展期间,向全国各省区市、各大学图书馆举行了赠书仪式,有关单位代表和读者近200人参加。

新版苏联影片:残酷战争诗意表达
中俄两国档案馆共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珍藏文献
刘慈欣式的科幻小说究竟为何好看
互联网综艺的大片时代来了?
国产动画片暑期混战
电视剧业再闹“演员荒”
点染紫禁城
先付费后观看
《华夏文明圣火薪传》亮相上海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