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首都机场团组织打造新型“师徒关系”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8日   07 版)

    本报讯(记者章正 实习生杜沂蒙)近日,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举办“我与未来有个约定”2015年度分享暨拜师仪式,2015届的15名新员工通过随机抽选的方式,找到了在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位师傅。

    活动以“约定在路上”为主题,青年员工通过“关于梦想”“我的第N年”“一路走来”“再起航”四个环节,用音乐剧的形式回顾3年来活动的开展情况。同时,公司的领导、导师和青年员工还听取了优秀青年员工关于建功立业、读书学习、人际交往、强身健体等方面履约情况的分享。

    据了解,“导师领航”是首都机场有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对新员工一对一的辅导机制,每年新员工在进入公司之后,团委组织参加“随机抽选师傅”的活动。目前,该公司共有75名导师,正在培养216名学员。公司要求导师带着青年学员做好“四件大事”:日行万步路以健身;夜读十页书以养心;日行一善以积德;夜记百言以自省。

    该活动作为公司青年工作品牌,自2012年以来已经开展了四期。该项目旨在引导青年坚持梦想,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让青年员工学会自我规划、自我管理,提升个人修养,精进业务本领。

在实践中沉淀自我收获成长
“三台共建”激发团建活力
段海滨:中专生“逆袭”成博导
首都机场团组织打造新型“师徒关系”
铁西分局团委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新而专的志愿服务项目才会成为社会宠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