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D20峰会上的君乐宝

——做好品质才是最重要的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31日   06 版)

    “君乐宝一定要把婴幼儿奶粉做好,为中国奶业争回尊严。”这是君乐宝乳业总裁魏立华在首届中国奶业D20峰会上的发言。作为全球首家通过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的奶业企业,君乐宝在本届D20峰会上吸引了诸多关注。

    中国奶业D20联盟是综合实力排名前20家核心奶业企业的联盟,8月18日,首届中国奶业D20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务院领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农业部领导及工信部、卫计委、食药总局、质检总局等相关部委领导、中国奶业协会领导出席峰会。会上,包括君乐宝乳业在内的D20企业联盟成员共同签署《中国奶业D20峰会北京宣言》,提出了质量至上、品牌战略、诚信自律等四项承诺,特别提出要“做优做强婴幼儿配方奶粉”。

    作为中国奶业的核心企业,这20家奶业企业的销售额占据我国全行业的53%,是真正的领军企业。这其中,君乐宝不仅入选D20企业联盟,也是6家发言企业中唯一一家以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为主题的企业。通过D20平台分享企业的先进经验和成果,不仅是对君乐宝奶粉业务的肯定,对于提振国产婴幼儿奶粉产业,提升消费者信心,也具有高度的借鉴意义。

    “奶业发展事关公众健康和民族未来”,中国奶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中国奶业D20峰会的召开旨在振兴中国奶业,提振消费信心。包括君乐宝乳业在内的D20企业联盟成员参会,共同签署《中国奶业D20峰会北京宣言》,提出了质量至上、品牌战略、诚信自律等四项承诺,特别提出要“做优做强婴幼儿配方奶粉”。通过D20这个平台分享企业的先进经验和成果,不仅是对君乐宝奶粉业务的肯定,对于提振国产婴幼儿奶粉产业,提升消费者信心,也具有高度的借鉴意义。

    “信任重塑是提振国产奶业的关键,而品质提升则是重塑消费者信心的基础。”君乐宝乳业总裁魏立华在峰会发言中强调,提振消费者信心不能只靠决心,更要靠行动。“我们建立了一整套涵盖原奶、原辅材料、生产过程和监管体系全程的,严谨、科学、完善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以‘全球优选’理念为核心,制定了‘4+1’的优质奶粉公式。”

    所谓“4+1”优质奶粉公式,指的是自建优质牧场、全球优选原辅材料、专为中国宝宝设计的配方、先进的生产工艺,再加上独创的四重检测体系。

    在奶源建设方面,君乐宝所使用的原奶全部来自自建的大型现代化牧场,从牧场硬件建设、奶牛品种、科学养殖到管理技术方面全面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经国际第三方机构检测,君乐宝牧场原奶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5g/100g,微生物低于1万/ml,体细胞小于5.5万/ml等各项核心指标,远远优于欧盟标准。

    在奶粉原辅料领域,君乐宝把品质管理向供应链延伸,主要原辅材料均采自全球顶级的、具备全球公认食品安全标准认证资质的供应商,如爱尔兰Kerry、荷兰皇家帝斯曼等,同时还成立了国内首家“优质优价奶粉保障联盟”。

    在奶粉配方上,君乐宝与中国营养学会合作成立婴幼儿营养研发中心,借助中国营养学会70年的专业知识积累,深入研究中国妈妈的母乳成分和中国宝宝的成长需求,推出了专为中国宝宝设计的配方。

    在生产工艺方面,君乐宝严格遵照“乳粉最严新国标”标准,车间实现医药级GMP管理标准,率先实现全流程安全可追溯,不仅先后通过BRC和IFS的欧盟双认证,更率先获得BRC全球食品安全标准的A+顶级认证,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而在监管机制方面,君乐宝建立了企业自检、行业检验、国家抽检、国际权威的第三方检测的四重检验模式,确保奶粉品质安全。

    “实践证明,这个公式是成立的,也是切合我们乳业实际的。”君乐宝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说。作为全球首家获得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奶业企业,君乐宝不仅为国产奶粉赢得了荣誉,也表明中国乳企有能力生产出国际一流水准的好奶粉。在严格的监管之下,中国奶粉的质量安全已经实现了后发超越,完全可以与世界任何国家、任何品牌的奶粉比肩。随着品质的稳固,消费者的信心势必逐渐回升。

    据刘森淼介绍,“君乐宝奶粉业务在未来两年没有盈利指标。做好品质、赢得信任,从而找回自信、找回尊严是最重要的。”这意味着,君乐宝奶粉可以更加从容和踏实地优化全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夯实最终产品的品质。而上市一年多来,君乐宝奶粉的销售额已经突破6亿元,赢得了60万中国奶爸奶妈的喜爱。今年7月,通过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的A+顶级认证,成为全球首家通过A+级认证的婴幼儿奶粉企业,君乐宝奶粉的品质已经受到国际公认标准的认可。

    未来,君乐宝奶粉将在共享优质优价联盟的资源的基础上,推进“互联网+”的思维,围绕消费者的需求开发产品和服务,在全国开展5万家O2O网点,深入消费者生活,引领渠道利益深化重构与变革,为中国宝宝和广大的宝爸宝妈提供更好的贴身服务。

内蒙古晒公立医院家底折射医改困境
一些上市公司频频补充股权质押透露哪些风险
公共资源交易实行“三权分立”
图片新闻
D20峰会上的君乐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