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甘肃: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体验营开营

欧阳坚致信志愿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01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马富春)8月29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甘肃省“火炬引领我前进”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体验营在陇南市两当县开营。开营仪式上,宣读了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致全省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的信。

    欧阳坚在信中希望志愿者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的事业中来,做留守儿童生活的守护者、学习的引领者、心灵的抚慰者。

    活动由共青团甘肃省委、中共陇南市委、甘肃省少工委主办。开营仪式上还进行了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的“红色传递”,团甘肃省委、陇南市负责同志为体验营授旗。来自天水市、定西市、陇南市的留守儿童、青年志愿者、辅导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结束后,留守儿童参观了两当县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两当兵变纪念馆、两当兵变部队太阳寺改编地、两当县“故道之路”展馆,体验了重走红军路,观看了革命影片《两当兵变》和《少年习仲勋》,并在辅导员和志愿者引导下,进行了互动交流。

“希望老人度过一个没有痛苦的晚年”
诉说历史 传扬精神
马本斋:临终训子要“孝敬祖国”
中央文明办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
甘肃: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体验营开营
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
教育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启动
“百企千岗进校园大学生就业素质拓展”公益活动举行
海南:奖励28部正能量微电影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两成
习近平与哈、老、柬、塞四国元首会谈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