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黑龙江对大学生创业进行实名制统计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6日   03 版)

    本报哈尔滨9月15日电(记者吕博雄)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该厅已下发文件要求省内各高校实名报送大学生创业数据。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全省在校大学生创业人数由952人增加到了2048人,毕业生创业人数由704人增加到了1320人。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并匹配了多笔资金。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还下发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省在资金扶持和融资担保等方面加大了对创业大学生的支持力度。省级财政投入两亿元新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小额贷款担保公司,专门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低费率担保;每年安排1亿元大学生创业“种子资金”,每年安排3000万元用于支持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辟建孵化基地。全省高校每年至少安排两亿元资金用于创业教育专项。《意见》还提出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多种标准的财政贴息贷款,并在税费减免、简化有关大学生创业的办事程序等方面出台了政策。

团中央调研组走进重庆市渝中区
超半数高校教师每学期都会精疲力竭
新疆召开“百万新疆中学生与内地中学生结对子活动”座谈会
黑龙江对大学生创业进行实名制统计
坚持以扩大开放促进深化改革
坚定不移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战士缺少什么,连队就培养什么
四川省严肃查处南充拉票贿选案
“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新疆
杭州出租车行业改革再破冰
母亲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