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人大首邀中学校长参加新生开学礼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6日   04 版)

    本报讯(实习生雷瑀记者诸葛亚寒)在近日举行的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来自北京、山西、湖南等10个省市25所中学的校长或校长代表受邀见证了新生们的“大学第一课”。

    记者了解到,这是中国人民大学第一次邀请中学校长参加新生开学典礼。在新入学的3044名本科新生中,有近300名学生来自这25所学校。校方表示,明年还将邀请更多新生所在中学校长来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人大附中校长翟小宁作为校长代表发言:“梦想催人奋进,发展永无止境。”他将梦想比作种子,希望同学们相信种子的力量,发愿成为这世界上一粒最美丽的种子。

    人大党委书记靳诺和新生们分享了“大学与读书”的感悟。在她看来,读书这个话题属于“老生常谈”,但也是“常谈常新”。靳诺从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读什么书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她认为,好读书、读好书可以促使我们实现对事功的追求与圆满,达致对人性的洞察与同情,达成个人人格的多彩与从容。她借用该校历史学院包伟民教授的一句话寄语新生:“对好书具有一种阅读冲动,可能才是真正的文明人。”

尴尬劳技课
2500多岁的孔子能解当今德育之困?
“北斗”再次走出国门 将在阿拉伯国家落地
人大首邀中学校长参加新生开学礼
北大与20余国合作打造“一带一路”课程
北理工举行徐特立教育思想研讨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