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球能源互联网》研讨会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郭联)美国东部时间9月14日下午,《全球能源互联网》英文版首发式暨研讨会在美国纽约举行。120多名来自中外各国的政府相关部门、金融和能源企业、科研机构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在主题发言中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化石能源困局,需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探索新一轮能源变革的大势之道,其途径是大规模实施“两个替代”即能源开发实施清洁替代,能源消费实施电能替代,以解决制约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等问题。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赫提·比罗尔在向此次研讨会发来的贺信中指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解决世界能源和环境问题的有效方案,中国特高压和智能电网的成功实践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奠定了坚实基础。国际能源署将积极支持和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访问
中国派出维和警察人数居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首
《全球能源互联网》研讨会举行
尤良英和她的维吾尔族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