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央综治办公安部首次督办整改80处区域性火灾隐患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8日   05 版)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记者何春中)近日,中央综治办、公安部联合下发通知,对北京市海淀区肖家河社区板房村等全国80处区域性火灾隐患予以书面警示,并首次联合跟踪督办,以推动火灾隐患整改。这些区域性火灾隐患分布在全国29个省份,其中,河南、贵州等6个省份有区域性火灾隐患5个以上,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火烧连营”。

    这80处区域性火灾隐患既有违法建筑集中区域、商贸市场集中区域、物流仓储集中区域,也有城乡接合部及“城中村”集中区域、“三合一”(住宿、生产经营、储存为一体)场所集中区域、棚户区集中区域,还有农村木质结构连片村寨等七大区域类别。从具体火灾隐患情况分析,80处区域性火灾隐患中,无消防车通道或消防车通道不畅的,达71处;防火间距不足或防火间距被占用的,达42处;未设置消火栓、消防水源缺乏或无消防水源的达28处。

宁德受火灾殃及的幼儿园未通过消防验收
中央综治办公安部首次督办整改80处区域性火灾隐患
一女生应聘厨房学徒因性别遭拒
寒门子弟升入名校通道拓宽
第十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结果揭晓
勇于担当开拓职教新路 砥砺进取铸就华彩人生
日本参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通过安保法案